走出关店潮,1个月卖1万个包,这家40年老品牌是怎么做到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17 16:18

作为一家拥有近40年历史的女包品牌,FION菲安妮今年正在刻意甩掉年龄包袱,成了香港品牌中的异类。

招聘大量网红导购主播,把IP合作款搬上云店……在刚刚过去的双11,菲安妮初次试水新零售玩法,成绩还不错。天猫云店单店销售额占比达店铺总业绩的27%,多款IP合作爆款包包被火速抢空。

然而,你或许想不到,2009年入驻天猫旗舰店时,菲安妮还处于行业边角位置,但在去年和今年的天猫双11期间翻盘逆袭,分别拿下女包类目销售额的第二名。菲安妮CEO林斌生认为,这得益于公司这两年跟上了新零售战略。

转变发生在和阿里签署战略合作之后。

2017年开始,菲安妮全面对接天猫智慧门店系统,线上线下会员、商品、服务打通。一开始,菲安妮通过50多家门店试水,只要消费者到店,导购便引导他们在手淘上关注菲安妮品牌号并注册成为会员,导购可以通过钉钉后台,直接给粉丝发放门店优惠券。在门店闲时,导购还化身天猫网红主播,教给粉丝各种包包冷知识。

这些粉丝们都将被数字化处理,贴上标签,再通过互联网的方式精准营销,成为未来线上、线下消费的潜在用户。今年8-10月,短短两个月之间,菲安妮通过这种方式招募到了18万的会员,而这个数字,接近其30多年全渠道总会员数的1/10。

今年双11,菲安妮初次试水新零售玩法,在云店推爆款策略,多个IP合作款商品短时间内被抢空,单个云店的平均销售额占比达店铺总业绩的27%。

“原本我们只是懵懂,不明白新零售概念的真正含义。经过两年摸索,我们更加认同,新零售其实是用互联网技术手段,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和更精准的服务。天猫明显走在了行业最前面。”

林斌生透露,未来,菲安妮计划每年拓展40家门店加入天猫智慧门店,明年的KPI也已经定好了——通过新零售,用一年时间,积累150万的会员数量。而这个数字,相当于菲安妮近40年全渠道的会员数总和。(一鸣)

责任编辑:一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