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王欣晒新团队合照,欲押宝人工智能东山再起?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25 10:58

【导读】 王欣微博认证显示,其为“深圳市云歌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

自今年2月出狱后,快播创始人王欣正投入到全新创业项目中。

12月24日平安夜,王欣在微博晒照称:“团队不断在壮大,大家的配合效率和氛围也越来越好,时不我待,蛰伏修炼,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我们将陆续呈现新产品,敬请期待。 ”

今年9月3日,快播科技正式进入破产清算,这也意味着曾经红极一时的视频软件快播走到了尽头,但王欣并没有停下脚步,他正把眼光投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

王欣微博认证显示,其为“深圳市云歌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显示,快播科技创始人王欣妻子彭鹏成立了深圳市云歌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王欣是其中的大股东。

深圳市云歌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26日,注册资本为500万,法人代表是彭鹏,公司经营范围为互联网产品开发。其中王欣为控股股东,出资比例为91.5%,认缴出资457.5万人民币。

9月5日,该公司获得了3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和IDG资本。

王欣对区块链早有关注。2013 年他入狱之前,快播的流量矿石项目就已在公司立项,今年2月出狱后,他就与何小鹏、姚劲波、李学凌三位好友兴致勃勃地讨论了AI、视频、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

王欣(左二)

责任编辑:弘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