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联手小米生态链企业创立个人品牌A.C.E 持股45%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28 10:34

【导读】 90后尤其喜欢购买明星同款,其中女性贡献了3/4的消费。商家尤其运动品牌都顺应趋势,纷纷通过明星合作款来推广产品,以板鞋/休闲鞋、跑步鞋和运动T恤等品类最为常见,且均呈现出90后消费者更愿意为明星同款支付溢价的趋势。另一方面,国内目前影视文娱行业监管不断加强、影视圈资本遇冷、流量明星在影视文娱行业的收入明显下降。吴亦凡积极向资本创业靠拢、拓展商业版图也有这方面的考量。

文| 观察者网 一鸣

继歌手、演员之后,吴亦凡又迎来了一个全新的身份——电商老板。12月26日晚,吴亦凡的个人时尚品牌A.C.E官方微博发出首条视频,并附言“A.C.E is coming soon”。微博发出后迅速被吴亦凡粉丝大量转发,转发量近1.3万,点赞也有1.2万。

据了解,ace是吴亦凡出道时为自己取的名字,但当时公司没有通过采用,之后粉丝送给了吴亦凡一只羊驼玩偶,就取名为ace。除此之外,ace在饭圈里也指偶像团体中的王牌成员。A.C.E品牌天猫旗舰店目前还没有上架商品,首页倒计时显示,店铺将在12月28日晚8点正式营业。店铺显示,A.C.E共有无畏系列、A.C.E系列、TENNIE系列和高级定制共四个系列。

ACE官方微博的企业认证为天津星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天眼查信息显示,公司是成立于2018年10月8日的中外合资企业,经营范围为珠宝首饰、金属制品、工艺美术品、针纺织品、文具用品、服装、皮革制品、眼镜、箱包等,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

幸运如我(北京)珠宝有限公司为天津星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最大股东,占股55%,吴亦凡占股45%。公司法人代表为幸运如我的董事长孙小义,吴亦凡则担任总经理和董事。这也是目前吴亦凡直接参与的惟一一家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幸运如我珠宝是小米生态链企业,2018年3月,幸运如我(北京)珠宝有限公司获得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之一为小米科技。

“幸运如我”与小米结缘在2017年,小米旗下的电商品牌“有品”选中LuckyMe,成为旗下珠宝首饰供应商。2018年1月,二者合力推出推出足金米兔系列吊坠。今年8月,幸运如我还为小米打造纪念金银章,纪念小米在7月香港主板上市。

吴亦凡和小米也关系匪浅。从2016年7月起,吴亦凡就和小米建立了合作关系,曾先后代言过小米MIX 2、小米Note 3、小米5X、小米6X、小米MIX2S等多款手机,2017年7月成为小米手机全系列代言人。

吴亦凡是中国最受时尚刊物的青睐的艺人之一,集齐芭莎、嘉人、GQ智族等五大女刊+五大男刊满贯;除此之外,国际时尚大牌也很愿意向其伸出橄榄枝,据不完全统计,吴亦凡已经成为路易威登、Burberry和宝格丽等奢侈品的代言人。吴亦凡的在潮牌中的带货能力也不容小觑,曾经因为拯救了Burberry低迷的中国市场被外媒报道。

在国内,追星已越来越深入年轻人的生活,并影响他们的社交和消费。据CBNData刚刚发布的发布《2018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显示,年轻消费者更愿意为明星同款支付溢价,明星各品类跨界周边带动了粉丝经济不断升温。

90后尤其喜欢购买明星同款,其中女性贡献了3/4的消费。商家尤其运动品牌都顺应趋势,纷纷通过明星合作款来推广产品,以板鞋/休闲鞋、跑步鞋和运动T恤等品类最为常见,且均呈现出90后消费者更愿意为明星同款支付溢价的趋势。另一方面,国内目前影视文娱行业监管不断加强、影视圈资本遇冷、流量明星在影视文娱行业的收入明显下降。吴亦凡积极向资本创业靠拢、拓展商业版图也有这方面的考量。

责任编辑:一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