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获评“2018全球最受关注大公司”首位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09 18:26

【导读】 对于阿里巴巴评为“2018全球最受关注的20大公司”第一位,美通社评论说,被资本市场普遍看好的阿里巴巴在2018品牌声量水平超越亚马逊位列第一。

2018年哪家公司最受全球关注?在美通社新近公布的“2018年全球企业品牌影响力”排名中,阿里巴巴位列第一,超过亚马逊、苹果、谷歌等美国大型科技公司。

连续几年来,通过在世界范围被大面积采用的媒体监测服务CMM平台,美通社对2018年度全球大公司发生的重要事件进行了回顾总结。按照相应品牌的媒体提及频次,最终选出“2018年全球最受关注的20大公司”,首位是阿里巴巴(含蚂蚁金服)之外,其他上榜公司还有亚马逊、特斯拉、苹果、Alphabet(谷歌)、三星电子、Facebook、小米、腾讯、华为、微软等。

对于阿里巴巴评为“2018全球最受关注的20大公司”第一位,美通社评论说,被资本市场普遍看好的阿里巴巴在2018品牌声量水平超越亚马逊位列第一。

过去一年当中,阿里巴巴先是收购了外卖平台饿了么,和口碑合并深化本地生活服务;成立了平头哥芯片公司,持续投资技术和未来;第十个天猫双11创造了2135亿人民币的新纪录,一天诞生了超过10亿个包裹,展现了全球商业共振的能量。阿里云正在服务和支撑数以百万计的企业,并在多个领域为社会公共服务提供支持。一年前建立的达摩院已初具规模,成为聚集科技人才,进行技术研发和成果输出的“科技中心“。基于整个阿里巴巴生态沉淀下来的阿里巴巴数字商业操作系统,正推动这个世界走向越来越数字化的未来。

根据《金融时报》的报道,尽管外部环境不佳,一些投资者近来对于阿里的表现也呈现出乐观心态,他们相信,与股价的表现相比,需求更为坚挺。自11月中旬以来,阿里巴巴的股价表现比基准股指高出约3%。

责任编辑:程北墨
阿里巴巴 谷歌 品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