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语“简单可依赖”变“简单可以赖”百度向脉脉今日头条索赔500万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1-21 14:13

因广告语“简单可依赖”被改为“简单可以赖”,百度将脉脉运营方北京淘友天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今日头条运营方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淘友天下公司和字节跳动公司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500万元。

据海淀法院网1月21日消息,原告百度网讯公司诉称,其是百度网的所有者和经营者,2017年8月间,其发现在字节跳动公司拥有并运营的“今日头条”客户端登载有淘友天下公司经营的脉脉广告,内容以百度大厦的外观图片为背景,图片上方有文字:“听说我司文化从‘简单可依赖’被改为‘简单可以赖’了?”点击该广告内容进入脉脉的新注册用户页面,新用户可根据提示下载脉脉APP。“简单可依赖”是百度网讯公司长期坚持和倡导的核心企业价值观及广告语。淘友天下公司的广告语将“简单可依赖”改为“简单可以赖”,一字之改,“可依赖”的含义就变成了“可以赖”,即“无赖”、“耍赖”的意思。该广告以百度办公大厦图片为背景,且所篡改的“简单可依赖”是百度网讯公司长期使用的企业文化口号,人所共知,其贬损指向百度网讯公司毫无疑问。

原告百度网讯公司认为,淘友天下公司在字节跳动公司APP平台发布推广其脉脉客户端广告,意在让网民点击下载,但其广告语却无端通过篡改百度网讯公司企业文化口号来贬损百度网讯公司声誉,侵害了百度网讯公司的名誉权,在网络上造成恶劣影响。字节跳动公司作为广告发布者,对于淘友天下公司在其客户端刊登的带有侵权内容的广告,未尽广告发布者的责任,应与淘友天下公司共同承担侵权责任。

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弘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