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猪佩奇粉丝受邀参观白金汉宫 优酷少儿助力萌娃梦想成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21 19:35

1月21日下午,“萌娃请愿英国女王”热门事件主人公——来自中国的“小猪佩奇”粉丝——双胞胎女孩米艾、米妮及家人,应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士(Ms. Barbara Woodward)之邀,前往英国大使馆官邸与大使共进正宗英式下午茶。优酷少儿总经理廖怀南在现场与吴百纳大使共同揭秘,道出了优酷与英国大使馆合力促成此事的幕后故事,同时双方共同向双胞胎女孩发出“英国的特别邀请”,并宣布将通过优酷少儿平台面向全国招募更多小朋友,一起前往英国参观白金汉宫,感受英国文化,助力孩子们勇敢追梦。

本次下午茶之约缘起于2019年元旦前夕的一条请愿视频,双胞胎女孩米艾、米妮平时经常通过优酷少儿平台观看现象级动画片《小猪佩奇》,姐妹俩新年愿望是也能像片中勤劳的兔小姐一样,被邀请去参观女王的王宫,因此在妈妈帮助下拍摄了一段请愿视频。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士通过社交媒体关注到这个美好愿望,本人亲自邀请姐妹俩作客使馆官邸,引发全社会关注。

优酷少儿与英国大使馆联手助梦

很多人都曾通过社交媒体许下心愿,但大部分难以实现,为什么米艾、米妮这对双胞胎如此幸运?据此前萌娃妈妈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的信息,优酷在孩子们的请愿微博发出后,第一时间与她们联系,并表示愿意尝试帮助孩子实现梦想。

在21日的大使馆下午茶时间,优酷少儿总经理廖怀南进一步透露,优酷在每天与用户的互动中发现了忠实小用户米艾、米妮的心愿,通过与她们的妈妈了解情况后,决定尝试帮助她们。优酷少儿第一时间与大使馆做了接洽沟通,双方均认可孩子梦想的价值,并愿意为造梦圆梦共同努力。

此后,优酷官微联合包括天猫、淘宝、支付宝、UC、飞猪等在内的阿里经济体各大BU官微,一起为许愿联合转发,带动国内外媒体关注,吸引更多机构和个人为孩子们的心愿转发加油,形成一波社会热潮。英国大使馆及大使也分别在1月9日和11日回复了孩子的请愿,大使以英国女王在中国代表的身份,邀请双胞胎到其官邸共进下午茶。经过舆论发酵,优酷与英国大使馆达成共识,希望双方合作让这个独立的暖心事件变成让更多孩子圆梦的普惠项目。

“英国的特别邀请”项目启动

下午茶期间,吴百纳大使与优酷少儿总经理廖怀南共同宣布,英国大使馆与优酷少儿共同向米艾、米妮发出“英国的特别邀请”,助力这对双胞胎女孩圆梦。同时,双方决定通过优酷平台在全国展开视频报名海选招募,选出更多小朋友一同前往英国参观白金汉宫,并在暑期赴英体验英国文化。双方希望通过此项目帮助那些有梦想、对英国文化感兴趣的孩子都能勇敢展示自己。为了达到更好效果,此项目特别邀请到了曾被英国女王授予“帝国勋章”的威廉•林赛先生(William Lindesay)作为“探梦大使”,与优酷少儿、英国大使馆一起,共同完成此次招募活动。

据悉,优酷将用视频形式记录下孩子们在英国的文化之旅,让更多孩子可以分享和参与。廖怀南在现场发言中强调,优酷少儿秉持“陪伴孩子探索美好世界”的初心,为0-12岁的孩子及他们的家长提供更好的内容和教育服务,借助互联网和技术的力量以及阿里经济体的强大支持,通过优秀内容及互动教育方式,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下午茶活动期间,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士表示,孩子们的梦想是宝贵的,自己非常愿意为帮助她们实现梦想尽一份力,希望可以为她们打造一次非凡体验,并让更多中国家庭了解并喜欢上英国丰富的历史和文化。

少儿文化消费升级

近年来,儿童经济消费快速升级,教育娱乐作为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受到各方追捧。相比线下消费,线上视频平台的吸引力日益增加,成为众多父母和孩子的共同选择。在这个大背景下,阿里经济体近年来持续加大对少儿内容的资金和运营投入,深耕儿童市场。

截至目前,优酷少儿已经云集海量内容,包括5000部+、20万集+、超400万分钟的精品节目。双胞胎女孩喜欢的《小猪佩奇》从2011年10月开始就进入优酷平台,至今中文版1-6季的累计播放量已超150亿次,总播放时长超过10亿个小时,长期占据优酷少儿频道TOP3位置。此外,优酷少儿平台还有 《蓝精灵》全集、《樱桃小丸子》第二季等数十部独家内容,以及《缇娜托尼》、《杰力豆》等众多自有优质IP,已经成为消费者在少儿品类的主要选择,形成了较强的市场认知。

以阿里大文娱的内容生态以及阿里经济体的生态为基础,优酷少儿将着力于打通内容衍生、IP授权、线下演出等多个环节,搭建以少儿内容为核心的全产业链。未来,优酷在继续布局剧集、综艺、体育之外,也会重点发力少儿业务板块,为孩子提供更多内容,为家长提供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刘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