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投700企业 腾讯刘炽平:投资是核心战略一部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2-03 15:49

2月3日下午消息,腾讯投资年会近期举办,据官方消息,腾讯总裁刘炽平、腾讯首席战略官James Mitchell、腾讯首席探索官网大为等十位嘉宾做分享。刘炽平回顾腾讯投资十年成绩。

今年是腾讯投资的第十年,刘炽平提到,腾讯投资的700家公司中,122家成为市值/价值超10亿美元的独角兽,63家已上市公司中,单去年上市的就有16家,超过过去所有纪录。

过去,曾有声音认为腾讯正投行化,对此,刘炽平再做回应。

“事实上,如果我们想控制一切,去做所有的事,这不是梦想,而是妄想。投资能让我们专注于最重要的平台和业务,把它们做到最好。同时,我们又可以把不擅长的让合作伙伴去做,形成互补。有所为有所不为,才能真正实现我们和各位创业者的梦想。”

刘炽平表示,投资是腾讯整个集团核心战略的一部分,投资做得好,可以让业务做得更好。当业务做得更好的时候,腾讯也可以为被投公司创造更多价值。“我们会一直以被投公司为中心,而不是以腾讯的利益为中心。当环境最困难的时候,我承诺大家,我们必定会是雪中送炭的人。”

(综合自腾讯投资)

责任编辑:弘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