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 2019百货板块或成重要增长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2-12 11:17

【导读】 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百货”)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公开资料显示,万达百货在全国的37家门店大都位于一、二线城市的CBD或市中心区域,会员数量超400万人。

2月12日,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百货”)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

公开资料显示,万达百货在全国的37家门店大都位于一、二线城市的CBD或市中心区域,会员数量超400万人。近两年,万达百货销售规模稳中有升,净利润水平持续提升。

这是苏宁2019全场景零售布局的重要落子。此次收购万达百货,在快速锁定优质线下场景资源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商品供应链变革,更能够为上市公司带来收益增厚;同时构建线上线下到店到手全场景的百货零售业态,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数字化、场景化购物体验。

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曾表示,“实体零售业的繁荣,绝不能再靠传统模式,需要运用互联网技术提升效率与体验,让用户感受到品质与快乐!”

此次收购,也是苏宁业态融合创新的全新探索。过去数年,苏宁不断创新业态场景,打造全场景的零售生活方式体验,创新性的推出了“苏宁极物”、“苏鲜生”、“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等丰富业态,品类从家电、3C逐步拓展至超市快消、母婴、家居等领域。

观察者网了解到,苏宁与万达早在2015年就完成了战略合作伙伴签约。2017年12月,万达主席王健林还出席了苏宁战略发布会,阐述“实体商业新战法”。王健林表示将于苏宁展开三方面的合作,包括门店合作、为苏宁定制商业中心、以及未来的资本层面的合作。在发布会上,苏宁还与万达、融创、新华联等合作伙伴签约“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约定协作发展线下零售业。

责任编辑:程北墨
苏宁易购 万达 零售业 资产收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