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范围新增销售医疗器械等,百度这样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2-13 11:43

【导读】 百度方面回应观察者网称:主要是为了捐赠眼底筛查一体机才做的变更。

医疗领域这块大蛋糕,是百度始终放不下的心结。据企查查信息显示,近日,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工商信息发生变更,经营范围新增“销售第三类医疗器械”“销售医疗器械II类”“软件开发”等内容。对此,百度方面回应观察者网称:主要是为了捐赠眼底筛查一体机才做的变更。

百度表示,“按照百度AI赋能医疗的计划,百度将向全国500个贫困县医疗点捐赠AI眼底筛查一体机,覆盖 5600 万眼疾风险人群,但依据国家相关法规要求,我们需要先在营业执照增加医疗器械经营资质,才可以进行相关硬件的采购及捐赠行为。”

百度在线由百度控股有限公司百分百持股,其总经理和法定代表人均为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总裁向海龙。百度搜索提供百度搜索、信息流资讯、知道、百科、贴吧、百度个人云和移动分发等用户产品和服务,并且负责商业变现产品、百度联盟等体系建设和销售运营工作。

百度在线经营范围变更

实际上,百度在医疗领域早有布局。2015年1月28日,百度移动医疗事业群成立,旗下拥有百度医生、拇指医生、百度健康、百度医学、百度医疗大脑、dulife智能硬件平台以及药直达等业务。不过,由于产品定位及类似魏则西等负面事件频发,百度医疗开始走下坡路。

2017年2月8日,百度移动医疗事业部被整体裁员,百度医疗事业部智能小e团队和拇指医生团队,转入AI体系;医疗事业部内容建设团队,转入搜索公司;医疗事业部其他业务将予以关停,相关人员将结合公司发展需要在内部提供转岗机会。不过,百度医疗大脑团队及产品得以保留。

2018年11月1日,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灵医”首发亮相,并与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现场签约战略合作协议。据百度 AI 创新业务部高级总监、智慧医疗负责人黄艳介绍,百度灵医现已上线智能分导诊、临床辅助决策支持系统、眼底 AI 筛查等多项产品,覆盖诊前、诊中、诊后及医疗大数据的全流程产品阵列。

责任编辑:弘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