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嫌自己缴税太少:已纳税百亿美元,不配有这么多钱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4 08:01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2日报道,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日前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认为自己纳税还是太少,并表示自己不配拥有目前的财富。

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据报道,现年63岁的比尔·盖茨身家约730亿英镑。但他仍表示,“我已经纳税超过100亿美元,但是我应该缴纳地更多。”

比尔·盖茨还同时表示,他和世界其他富豪应该做出更多贡献。他说,“我不配拥有我现在的财富。它们来自时间、运气和与我共事的人。我确实也努力工作了,我认为软件可以令人受益,从结构上,我也受益于此。”

比尔·盖茨采访视频截图:我想让孩子们自己去挣钱

比尔·盖茨强调,“我不认为把我的钱留给我的孩子是件好事,无论是对他们还是对整个社会。”

多年蝉联世界首富的比尔·盖茨一直以来的态度就是其遗产不会留给孩子。他和妻子梅林达·盖茨于2000年创立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基金会的主要宗旨是促进全球卫生、教育、发展等领域的平等,如今已成长为美国规模最大的民间慈善机构。2008年盖茨正式退出微软公司后,把个人主要精力投入基金会运作。

比尔·盖茨说,“梅琳达和我一直都在努力工作,致力于确保资金用于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在采访中他赞成提高遗产税,并赞成提高科技巨头公司纳税的透明度。

看完这个新闻,网友表示……

责任编辑:李丕
比尔•盖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