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电涨停、华天涨停、通富涨停、晶方涨停,中国封测业的高光时刻!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1 09:33

20日,集成电路板块大幅拉升。其中封测板块大幅拉升,华天科技、长电科技、晶方科技、通富微电集体涨停。

大陆封测企业代工排名

国内封测企业排名

芯片的制造主要分为三个步骤: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其中芯片设计的主要技术仍然在美国手中,这是芯片行业的核心环节;而晶圆制造则是韩国、台湾等地区领先;封装测试环节是三个环节中技术门槛最低的,当前我国在封测发展得不错,长电科技、华天科技及通富微电都进入了全球封测的前10名。

长电科技创建于1998年,2003年在A股上市,公司成立的20年内一直沉浸于半导体封测行业,当前已经是国内第一,全球第三的封测企业。

通富微电是排名全球第七、中国大陆前三的封测企业,是大陆封测企业中第一个实现12英寸28纳米手机处理器后工序全制程大规模生产的企业。

天水华天电子集团是我国最早从事集成电路和半导体元器件研发、生产的企业之一。集团主要产品有塑封集成电路、半导体功率器件、模拟集成电路、混合集成电路、电源模块、集成压力传感器/变送器、集成电路封装专用设备、集成电路包装材料等十大类1000多个品种。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