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腾讯将在中国投资更多电竞赛事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4 09:24

据英国《金融时报》4日报道,腾讯将增加对中国电竞赛事的投资,同时还将获得当地政府的补助。目前腾讯投资了观看量最多的两大电竞赛事,一是手机端的《王者荣耀》,二是电脑端的《英雄联盟》。两款游戏的赛事每场观看量可达到8000万。

腾讯电竞负责人侯淼表示,“由于当地政府想要增加投资,我们今年将组织更多电竞活动,活动规模将比以往更大。”

据机构NewZoo调查,今年,全世界电竞观众数量将达到4.54亿,行业营收预计达到11亿美元。其中,中国预计超越西欧,创造2.1亿美元营收。腾讯的《王者荣耀》已经吸引到了诸如麦当劳、玛氏和大众的合资公司赞助。上个月,耐克宣布与LPL达成4年的赞助交易,据报道每年价值750万美元。

尽管相对游戏销售,电竞比赛的营收较少,但腾讯将其视作促进游戏业务发展,保持生命力的一个途径。“电竞现在还不是很赚钱,但能够提高用户粘性,增加我们的游戏营收,延长游戏的生命周期。”侯淼说。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