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大代表:香港人都想开通支付宝 获得更多便利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5 15:42

3月5日上午8时许,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接受了记者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立法会原议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今天走上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

记者:我们这个问题提给谭耀宗代表。我们知道香港在“一国两制”制度之下是有独特优势的,您怎么看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当中,香港能够发挥什么优势,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另外,如何在坚持“一国两制”的基础上更好地发挥“两制”的优势,增强大湾区的核心竞争力?

谭耀宗首现介绍了香港的优势,他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有很多有利的地方,我们有自己的货币、独立关税区、还有自己的司法体系,我们已经打造成为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成为经济最自由的城市,而且我们的专业服务是与世界接轨的。如果你想去融资,要上市,你就来香港。如果你要招商引资,也可以到香港。如果你要招聘高端人才,也可以到香港来。如果你想海上、空中交通运输,我们的航线也是最多的。这都是我们有利的地方。

其次,他强调,我们也要加强大湾区的合作,我们要加强合作。我们希望能未然一批香港各界别的精英代表,作为大湾区的顾问,提出我们的意见建议。让大湾区有更多可以落地的、可以落实的内容。去年港珠澳大桥通车,高铁也连起来了,大大缩短了距离,交通更加方便快捷。我们要利用这个契机,加强合作。

谭耀宗坦言,港人也希望到内地就业、创业、安居,大家希望有更多的方便。比如,是不是可以减少交通费、税务负担,有一个汇兑平台,有一个统一资讯平台,帮助青年就业。安居的话,港人希望能否多一些港资医院,到内地买房子不要受限制。另外,要开银行户口也要到内地来,希望香港也能办这个手续,包括开通支付宝。希望有更多的便利,做到人流、物流、资金流互联互通,这样我们一定有信心打造国际一流的湾区。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