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与支付宝展开线上合作 支持下单还能预约试驾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8 14:00

(观察者网讯 文| 一鸣)3月7日,一条“特斯拉疑逐步关闭中国线下门店,与支付宝合作展开线上服务”的消息引发关注。

消息称,特斯拉从第二季度开始将逐步关闭线下门店;与此同时,将与支付宝合作,推出Model 3线上支付宝下单服务。目前在特斯拉官网订购页面,已支持支付宝付款。后续支付宝APP还将为特斯拉开通支付端口。

3月8日,观察者网通过相关知情人士证实了特斯拉与支付宝展开合作的消息。观察者网同时发现,特斯拉不久前还开通了支付宝客户端内的生活号,目前用户可以通过该生活号进行预约试驾。

考虑到前不久特斯拉刚刚宣布对中国在售车型进行了调价,与支付宝合作这一最新动作或许是特斯拉为了提振中国市场销量的最新举措。

有意思的是,特斯拉是中国另一家支付巨头腾讯投资的企业。腾讯在2017年3月收购了特斯拉5%的股权。当时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特斯拉象征着未来科技发展的方向,而且还会涌现很多源源不断的黑科技,这样做腾讯会更接近未来科技。

特斯拉并非首个期望通过支付宝来带动销售的国际巨头,此前苹果就联合支付宝,推出一项新活动:在苹果网上商店,消费者可以使用支付宝花呗无息贷款购买苹果产品,根据双方合作协议,用户使用花呗购买iphone,可以拥有24期免息权利。消费者需要最低购买价值4000元人民币的苹果产品才能申请这种贷款。

今年1月,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警告称苹果在中国市场上面临经济压力,“如果你看看我们的业绩就会知道,收入缺口有100%以上都来自iPhone,主要集中在大中华区,”库克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

当时外界认为,这次苹果选择与支付宝联手,苹果就是希望借助支付宝在中国的巨大影响力,为自己带货。

另外,去年9月25日,支付宝宣布中国大陆2800多家星巴克门店支持使用支付宝。根据支付宝官方的消息,算上之前就已经支持的澳门地区,马来西亚和日本成田、关西、冲绳机场的星巴克门店,全球一共有3200多家星巴克支持支付宝。

之前由于与微信支付签有排他协议,全国只有在阿里巴巴办公区内的3家星巴克可以使用支付宝。

日本零售巨头无印良品与支付宝的合作则更早,16年底,无印良品就宣布在中国内地门店全面支持支付宝付款。同时,无印良品还将与支付宝打通会员系统,消费者在门店使用支付宝付款成功后,即可领取无印良品passport会员卡,实现自动积分。

支付宝是全球最大的非社交类App,全球用户已经超过10亿。目前,支付宝在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境外线下支付的服务;此外,还在泰国、菲律宾等9个国家和地区打造“本地版支付宝”服务当地用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一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