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回应登陆科创板:密切关注,没有上市时间表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12 11:50

(观察者网讯 文/一鸣)3月11日财联社称,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全国政协委员表示,旗下投资的蚂蚁金服正在筹备科创板,但根据科创板的速度,未必能赶上首批。

对此,蚂蚁金服向观察者网回应称,科创板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蚂蚁金服作为一家创新型的科技企业,一直在密切关注。目前,蚂蚁金服没有上市时间表。

蚂蚁金服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13年3月,支付宝的母公司——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宣布筹建小微金融服务集团为其提供金融服务。2014年10月16日,蚂蚁金服正式成立,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

自那之后,蚂蚁金服一直是中国未上市的最值钱互联网企业之一,去年3月底,在火炬中心发布的《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中,蚂蚁金服以750亿美元估值位列第一;去年4月,巴克莱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又将蚂蚁金服的估值提升至1550亿美元。

蚂蚁金服筹备IPO的消息也数次在市场上流传,而蚂蚁金服则一再表示,自身目前并未有明确的上市时间表和计划。去年底,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还表示没有打算把蚂蚁金服上市,也没有决定上市地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一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