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要放4天假,带火机票和旅游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2 15:49

(观察者网讯 文/一鸣)3月22日上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今年“五一”假期达到四天。消息发布后,机票、旅游产品的搜索量极速上升。

根据去哪儿网平台数据,放假消息发布的一小时内,去哪儿网机票搜索量迅速攀升,国际航线机票搜索量更是上涨达10倍。

无独有偶,飞猪旅行的数据也显示,10点至12点国内机票预订量较上周同时段增长超过50%,国际机票增长超过150%。按目的地城市热度看,国内上海、重庆、北京、西安、成都五个目的地热度最高,国际或港澳台机票TOP5目的地则分别为:首尔、中国香港、曼谷、大阪和东京。

相关旅游产品的热度也迅速攀升,携程数据显示,其APP旅游入口搜索预定量激增50%,驴妈妈平台“五一”相关产品搜索人次环比上周五激增335%。

据预测,今年五一出境游,泰国、日本、越南、新加坡、美国等将成为最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而在国内游上,上海、三亚、厦门、北京等将成为人气最高的目的地。西湖、故宫、上海迪斯尼、黄山、兵马俑等景点预计人气爆棚。

对此,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研究员彭亮表示,假期多少与长短已经成为影响旅游消费的关键因素。目前,我国旅游者集中在国庆、春节黄金周、以及寒暑假“集中旅游”,造成了体验不好、公共资源压力大的问题,这足以说明现有的假期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以至于大家只能扎堆出游。清明、五一、中秋等假期的增加,无疑对游客实现了分流效应,对旅游业的淡旺季起到了一定的平衡作用。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测算的数据,2018年“五一”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10.2%。而七天的国庆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990.8亿元。

责任编辑:一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