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成立智能机器人公司 宗庆后任董事长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4-01 10:30

4月1日,企查查数据显示,娃哈哈商业股份有限公司新成立一家浙江娃哈哈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数据显示,浙江娃哈哈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27日,注册资本4000万元人民币。娃哈哈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为大股东,占股65%。宗庆后为该公司最终受益人并出任董事长,持股比例52.15%。经营范围包括智能机器人、机器设备及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等。

公开数据显示,2013–2016年,娃哈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82.8亿元、720亿元、494亿元、529亿元,直至2017年,营收缩减至456亿元,5年营收缩水超300亿元。娃哈哈业绩自2014年开始便持续下滑。

在业内人士看来,产品过时、品牌老化以及缺乏爆款新品是娃哈哈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娃哈哈似乎也意识到这个问题,近年来娃哈哈多次推出新品且探索多元化以期挽救业绩,相继扩张至奶粉、印刷、零售、机械、奶牛养殖、房地产、童装、大健康、汽车等各个产业。

责任编辑:程北墨
娃哈哈 智能机器人 宗庆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