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深夜辟谣:从未收到有关黄光裕出狱的任何通知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2 11:33

(观察者网讯 文/一鸣)针对愚人节当天网传“黄光裕将于明年出狱”一事,国美官方终于出面辟谣。

4月1日深夜,国美零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澄公告称,“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董事会注意到近日的媒体文章文章报道了本公司控股股东黄光裕先生的新闻。有关报道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并引起市场猜测及关注。

本公司谨此澄清,从未自任何渠道收到有关黄光裕先生出狱的任何通知。有关黄光裕先生获释的任何资料仅应以有关司法机构或本公司作出的正式公告为依据。”

此外,该公告还不提醒投资者,买卖该公司证券时,请务必审慎行事。

稍早前,国美通讯也发布了相关澄清公告。称关注到媒体出现关于“黄光裕先生明年出狱回归”的相关报道,公司在获悉上述报道内容后,及时就相关情况向公司控股股东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进行核实。经公司书面函证控股股东,控股股东回函明确表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山东龙脊岛没有获悉任何有关黄光裕先生出狱的相关信息,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和事项,控股股东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配合本公司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月1日下午,“黄光裕将于明年出狱”的消息掀起轩然大波。《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称,国美零售投资关系总监李虹透露“黄光裕将于明年出狱回归”的消息。文章称,李虹表示:“我们一直向他汇报战略转型的进展,他回归后可能会进度更快。”

但剧情随即发生反转,李虹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媒体听错了,黄光裕2021年出狱,没有变化”。

不过,由于受到黄光裕“明年出狱”的消息影响,当日国美系上市公司股价集体异动,国美通讯、中关村、山东金泰陆续涨停。港股国美零售盘中一度涨20%。

这不是黄光裕出狱传闻第一次在市场上引起波澜,2014年底,“黄光裕或将保外就医”的消息引发了国美零售等一众相关股票的价格上涨;半年后的2015月5月,黄光裕提前出狱的消息再度促使国美电器股价日涨幅达到17.35%。

根据公开信息,现年50岁的黄光裕在2008年因涉经济犯罪案被刑拘,2010年5月,国美电器创始人黄光裕因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和单位行贿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后在北京市第二监狱服刑。

黄光裕目前已服刑超过10年,目前仍在羁押中,因表现良好获减刑21个月,其应执行刑期期也调整至2021年2月16日,但考虑到刑期过半可申请假释,以及年满50岁可申请保外就医,黄光裕很有可能会提前出狱。这也是每次“黄光裕将提前出狱”能引起波澜的原因所在。

责任编辑:一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