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谈刘强东兄弟论:就怕兄弟明算帐时算不清楚

来源:IT之家

2019-04-19 09:50

4月18日,在老周的媒体见面会上,周鸿祎就刘强东的“兄弟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据“IT之家”4月18日消息称,周鸿祎表示,“我最近好久都没跟东哥(刘强东)见过了,所以我不太好评价他的兄弟论。我觉得兄弟论也好,分家也好,听起来大家都感觉比较江湖义气。但是今天的公司都是在商言商,都是契约合作,大家合作,然后呢,比如说有人来投资,投资人是你的股东,大家今天合作,做到一定的时候呢,大家想法不一样,想往不同的方向发展,有人就把股票卖掉了,套现走人了。只要大家按照商业的约定和条款来操作,我认为就很好。就怕说大家都互为兄弟,我们大块吃肉,大块喝酒,但是我们之间的利益关系却说不清楚,真正到亲兄弟明算账的时候,大家算不过来,我觉得这个才是比较落后的观念。所以我们在公司内部并不更多的互称兄弟。”

视频截图

4月12日晚间,刘强东在朋友圈发文表示,京东最近四、五年没有实施末位淘汰制了!人员急剧膨胀,发号施令的人愈来愈多,干活的人愈来愈少,混日子的人更是快速增多!这样下去,京东注定没有希望!公司只会逐渐被市场无情淘汰!

刘强东表示,混日子的人不是我的兄弟!真正的兄弟一定是一起拼杀于江湖,一起承担责任和压力,一起享受成功的成果的人!我是要为18万兄弟背后那18万个家庭负责,还是要留下那1%混日子的人,向他们负责?我没有选择余地!

责任编辑:连政
周鸿祎 刘强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