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和丰田宣布将向美国“优步”出资10亿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9 18:23

(观察者网讯)

据日本共同社4月19日消息,日本软银集团、丰田汽车公司和丰田集团的汽车零部件巨头电装公司19日正式宣布,将向美国网约车巨头“优步科技”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部门合计出资10亿美元。这些公司将在自动驾驶车的研发和量产领域通力合作,加强瞄准新一代出行服务业务的机制。

优步计划让自动驾驶技术研发部门独立成为公司,软银等3家公司将向新公司出资。据称,新公司的企业价值将达到72.5亿美元,预计3家公司的出资比例将在1成以上。

丰田计划出资4亿美元,电装出资2.67亿美元,软银将通过与沙特阿拉伯政府合作成立的巨额基金出资3.33亿美元,在2019年9月底之前完成出资。软银和丰田此前已注资优步,此番是追加出资。

有关自动驾驶技术,美国IT巨头谷歌阵营的Waymo公司2018年底开始了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该公司与优步的竞争对手美国网约车巨头Lyft也有合作关系。跨行业的新一代汽车的研发竞争或日趋激烈。

优步11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上市申请。据美媒称,预计优步最快5月上旬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据称,总市值预计为1000亿美元,可能是美国今年最大一桩上市案例。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