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网络零售全国排名:天猫淘宝占75%市场份额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4-23 14:32

近日,《2019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发布,《报告》中显示:在农产品网络零售额上,2018年,天猫、淘宝上演“双雄会”,共占据75%的市场份额。

该报告是由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隶属于农业部)和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隶属于商业部)联合发布,主要数据由北京欧特欧国际咨询有限公司通过监测和调查所得。

图片来源:农业农村部官网截图

2018年,全国县域农产品网络零售额总计2176.3亿元,占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的94%。

尽管各大电商都在兴农扶贫领域“踩油门”,但电商扶贫空间巨大——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电商市场规模达867.6亿元,仅占全国县域电商总额的1.86%。

这次报告,也是通过众多维度的数据,为各大电商平台兴农脱贫做了一次大排名。

县域电商交易额上,天猫平台交易额为16814亿元,占比36.29%,在县域地区最受欢迎。淘宝以15231亿元、占比32.87%位居次席。两者总和占比接近70%。拼多多县域电商交易额仅为860亿元。

图片来源:农业农村部官网截图

2018年农产品网络零售额上,五大电商平台中,天猫平台为994.88亿元,市场份额达45.71%,占比最大;第二名淘宝的市场占比为28.35%,二者市场份额约75%;紧随其后的是京东,占比23.77%,拼多多和苏宁占比分别为1.72%和0.45%。

2018年,我国农村农民上网总数已经达到2.22亿人,占整体网民的26.7%。目前,95%的贫困村都通了宽带,城乡之间的“数字鸿沟”在加快弥合。

责任编辑:程北墨
农产品 电商 淘宝 天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