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DRAM出口价格指数再跌9.9%,已连跌9个月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4 14:29

(观察者网讯)得益于国际油价上涨与韩元贬值,韩国出口价格指数已连涨3个月,但其主要出口项目DRAM(内存)的出口价格再跌9.9%,目前已连跌9个月。

据韩国广播电台(KBS)5月14日消息,韩国央行发布的“2019年4月进出口价格指数”资料显示,受韩元贬值0.9%,国际油价上涨6%影响,4月份韩国出口价格指数为83.48,环比上升0.5%,涨幅创去年7月(2.5%)以来的最高值。但包括半导体在内的电气及电子设备出口价格降0.7%,尤其是韩国主要出口项目DRAM降9.9%,连续9个月呈跌势。

同时,韩国进口价格指数为88.91,上涨1.5%,自今年1月起连续4个月上涨,韩国央行认为国际油价上涨是主要原因之一。

据了解,早在上月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韩国半导体的出口就从去年3月份的108亿美元下降到今年3月份的90.1亿美元,同比减少16.6%,虽然3月份出口总量有所回升,但随着价格下滑,出口额出现了大幅下降。其中DRAM(DDR4 8Gb)的价格从去年3月份的9.1美元跌至到今年3月末的4.56美元,几乎腰斩,NAND闪存(MLC 128Gb)的价格也在同期下降了30%。

责任编辑:连政
DRAM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