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新财报表现高于预期,盘前一度大涨超4%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5 20:46

【导读】 财报发布后,阿里巴巴盘前一度涨超4%。

(观察者网讯)北京时间5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及2019财年业绩,数据显示,财年内,阿里巴巴集团收入达3768.44亿元,第四季度收入达934.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均达到51%。调整后利润(EBITDA)为251.7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229亿元人民币,高于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2019财年,蚂蚁金服支付给阿里巴巴集团的特许服务费和软件技术服务费为5.17亿元,支付宝及其合作伙伴服务的全球用户超过10亿。

此外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底,淘宝天猫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达到7.21亿,比去年同期和上一季度分别上涨1.04亿和2200万。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6.54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02亿。财报称,在新增的超一亿新消费者中,77%来自下沉市场。

财报同时显示,菜鸟在末端和国际物流上进展神速:截至2019年3月,菜鸟驿站日均服务包裹量占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平台的10%以上,也就是说,每10个包裹中就有1个通过菜鸟驿站送达消费者。

财报发布后,阿里巴巴盘前一度涨超4%。

责任编辑:弘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