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车载微信服务预计2019年内落地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3 09:33

(观察者网讯)5月22日下午,在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智慧出行分论坛上,腾讯车联发布了“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将腾讯系及第三方的内容服务生态有机地接入到汽车中,通过超级ID+在线支付,打通车前、车中、车后的无缝化体验。这也意味着微信正式接入车载服务,预计2019年内将有搭载车载微信的“生态车联网”车型落地。

车载微信服务

车载微信服务将带来更好的车上沟通体验,实现全场景语音交互,动动嘴就能收发微信消息、发布语音指令,通过专属方向盘按键一键唤起微信,完成消息收发。车主还可以通过智能语音搜索微信联系人,主动发起消息和语音通话。此外,车载微信服务能够与手机蓝牙感应,上车自动登录,下车自动断开。同时,支持在微信上收到位置,快捷发起导航。

据介绍,腾讯车联基于超级ID、AI、大数据和LBS能力推出的场景引擎,能够实现用户兴趣、车端场景和服务应用的智能匹配,通过场景感知进行个性化服务的主动推送。

超级ID和微信支付能力,打通手机-车机-智能设备等多个终端,实现服务的“全时在线”。例如,手机、车机上收藏的歌单可以同步,用户在车上可以继续听早上在家听的电台节目。在车上用车载语音助手订一杯咖啡,下车后与咖啡同步抵达办公室。

腾讯车联副总裁钟学丹表示,目前车联网行业还处于一个早期阶段,行业进化面临三个核心问题:第一、与移动互联网相比,车上内容、服务依然匮乏,大量的需求场景qi待开发;第二,车联网生态不等同于将互联网生态简单“搬上车”,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极少能满足用车场景的需求。第三,目前的车联网应用场景碎片化,车上、撤下无法获得一致、连贯的使用体验。

责任编辑:程北墨
车载微信 智慧出行 腾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