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回应苏泊尔美的九阳齐撤店:要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5-23 18:19

(观察者网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从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处了解到,苏泊尔、美的、九阳三家电器企业要撤出拼多多”。

对此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22日回应称,“任何有价值的品牌和有价值的商品,都不会从一个有价值的平台彻底退出。”对于这些企业的做法,他指出不怪这些企业,要怪就怪背后“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

据悉,目前“九阳中式生活旗舰店”已经更名为“久阳专卖店”,其他两家网店还以原名称运营。

《北京商报》此前报道,九阳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正在找拼多多关掉7家旗舰店"。对于关停品牌在拼多多的旗舰店的原因,该负责人表示,旗舰店要有高端品牌形象;

美的则声明称,要取消对美的生活电器旗舰店”、“美的精品电器旗舰店”两家店铺的授权;

苏泊尔发布内容强调,拼多多上的旗舰店多次违反与公司的销售合同。未能给消费者带去好的体验,已违背了品牌形象店的初衷。现有旗舰店将在6月1日前关店。苏泊尔相关负责人称“这是正常的渠道的调整”。

以下是拼多多回应全文:

有价值的商品永远都不会离开有价值的平台

1、任何有价值的品牌和有价值的商品,都不会从一个有价值的平台彻底退出。此事件真实情况系个别“经济体”先是携行业垄断优势地位逼迫商家要么从拼多多关店,要么出函声明自己已经从拼多多撤店。二者得其一之后,通过“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匿名爆料给媒体,有媒体报道之后,开始撰写各类唱衰资讯通过社交媒体和小号进行传播。

2、不怪这些企业被公开有这样的函件,要怪就怪背后“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

3、华为和海康威视正被世界大国搞“二选一”说明他们的产品很有竞争力。国内大型“经济体”对拼多多搞“二选一”这既是国内商业竞争领域里一个新的常态,也侧面印证了拥有4.43亿年活跃买家的拼多多的发展速度,以及之于品牌的价值与市场潜力。

4、拼多多的存在,并与传统巨头进行良性商业竞争,本质上对于消费者和商家都是好事;但如何应对行业史上最大规模“二选一”也需要平台和商家拿出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拼多多所做的不是从打破一个垄断到创造一个新的垄断,而是从打破一个垄断到提供一个新的选择。

责任编辑:李嘉
拼多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