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出品《未来机器城》今上映,获“动画界奥斯卡”提名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19 17:48

7月19日,国产动画电影《未来机器城》于内地上映。该影片由阿里影业、万达影业出品,因其精良的制作、充满想象力的科幻设定,以及细腻的情感表现,被视作国产动画走出海外的优秀代表。

未上映前,这部动画电影已经备受关注。2018年,互联网流媒体巨头奈飞(Netflix)以高价买下了《未来机器城》的海外发行权,创下奈飞史上对动画电影成交价的最高纪录,这也让这部国产动画很早就名扬海外。此次在上映前,淘票票平台已聚集了近19万“想看”用户,超过《玩具总动员4》等本年度进口动画片。

不仅如此,2019年《未来机器城》还与《蜘蛛侠:平行宇宙》、《超人特工队2》等顶级动画电影一同提名第46届素有“动画界奥斯卡”之称的安妮奖,获得最佳动画效果、最佳角色设计和最佳配音三项提名。此外,这部影片还获得了2019年Kidscreen Awards的最佳动画、最佳设计奖,以及2019年第66届美国音效剪辑协会“金卷轴奖”。

《未来机器城》讲述了在未来世界,少女小麦和机器人7723相互陪伴的冒险故事。电影的制片人兼编剧郝雨表示,许多青少年抑郁症案例,都存在缺乏家人关爱的问题。“因此,我们在做电影的时候放大了爱与陪伴的主题。”郝雨说,“我们想告诉那些缺爱的小孩:不要放弃,要去创造更美好的记忆。”

据透露,《未来机器城》从最初的漫画《7723》到最终成片,经历了6年制作时间。剧本反复修改了十几个版本、配音历经32天,中外制作团队对动画的形象、色彩、声效进行反复精打细磨,共同打造出这个精品科幻动画,同时也在尝试搭建国产动画的工业体系。“国漫不一定是古风,它的定义应该是广泛的。”郝雨说。

《未来机器城》由阿里影业出品、发行,由优酷联合出品、淘票票联合发行。阿里影业宣发总经理杨海表示,国外系列IP动画的影响力已进入瓶颈,国产动画将为类型片创造票房市场增量。

责任编辑:弘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