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发布命令草案:批准T-Mobile与Sprint合并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15 08:59

(观察者网讯)

当地时间8月14日,路透社报道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阿吉特·帕伊(Ajit Pai)发布一份命令草案,批准第三大运营商T-Mobile以260亿美元收购第四大运营商Sprint。

阿吉特·帕伊发表声明称:“有确凿证据表明,这项交易将为更多美国人带来高速5G无线服务,并有助于填补农村地区的数字鸿沟。”

观察者网注意到,这已经是阿吉特·帕伊再一次对上述两家企业的合并发出支持之声。早在今年5月,这位通信委员会主席便已表示,将向该委员会建议,批准两家企业合并。而上个月,美国司法部以剥离部分资产给予Dish Network为前提条件,核准了两家企业合并。

彭博社14日援引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负责人马肯·德尔拉希姆(Makan Delrahim)的话说:“如果没有上述这些补救措施,双方的合并将严重损害竞争。而让国民获得快速、可靠和负担得起的无线网络,对于我们的经济、每位消费者及其生活方式至关重要。”

报道截图

阿吉特·帕伊的特推文

不过,T-Mobile与Sprint合并一事仍面临反对意见。

也是在14日,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民主党委员杰西卡·罗森沃塞尔(Jessica Rosenworcel)发布推文称,她“不认为去掉一个竞争对手将可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结果”,并认为应由公众在该委员会进行投票之前作出评议。

此外,该合并案还面临着15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总检察官们发起的诉讼。就在13日,俄勒冈州加入了这起诉讼。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早在2014年,美国运营商T-Mobile和Sprint的合并计划就因未能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而流产。

去年4月,T-Mobile同意以全部股权交易的方式收购Sprint,然而该收购案再次陷入监管困境:涉嫌“垄断”成为合并的最大阻碍。

当地时间今年6月12日,在美国司法部即将对上述两家企业合并作出最终裁决之际,以纽约州和加州为首的10个州官员提起诉讼,要求阻止两家企业合并。并警告称,两家公司合并会导致竞争减少,美国移动运营商数量将从4家减少至3家,而消费者承担的价格或将大幅上涨。

7月26日,美国司法部有条件批准上述两家企业合并:为避垄断之嫌,美国两大卫星电视服务商之一Dish Network将出资50亿美元,收购Sprint的Boost Mobile、Virgin Mobile和其他预付费电话业务,以及Sprint的一些无线频谱等资产。与此同时,T-Mobile将向Dish Network提供至少2万个基站和数百家零售店,Dish Network还有权在7年的时间内使用T-Mobile的网络。

目前,美国全国性运营商Verizon和AT&T都推出了5G网络,而Sprint和T-Mobile落在了后面。

对此,T-Mobile和Sprint打起了5G牌,去年4月,T-Mobile首席执行官约翰·莱杰尔(John Legere)曾对CNBC表示,中国正在5G无线通讯技术中打败美国,而合并后的公司可以改变这种局面。

“直到今天,还有2400万美国人没有可靠的、负担得起的高速互联网,其中80%生活在农村地区。通常情况下,那些人只有一个运营商可选,导致更高的价格和更差的服务。”今年6月1日,T-Mobile和Sprint购买了《华尔街日报》A5版整版广告,宣传合并的好处。

两家公司还在声明中宣布,在未来3年内将投入300亿美元巨资建设新网络和部署新业务,计划在2024年前将全国平均网速提升15倍。

责任编辑:奕含
美国 电信 合并 5G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