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新财季GMV增长34%,连续十季度超30%高于行业平均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15 20:00

8月15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在2019年4月1日至6月30日的报告期内,阿里巴巴集团收入达人民币1149.24亿元,同比增长42%。2019年6月,阿里巴巴在中国零售平台的移动月活跃用户达到7.55亿,单季净增长3400万。

财报显示,2020财年第一季度,天猫的实物支付GMV同比增长34%,远超行业平均增速,也领先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上半年21.6%的全国增速。在过去十个季度中,天猫一直保持了30%左右和更高的增速,部分季度的增速更超过40%,持续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本季度的天猫618,实物GMV的同比增长达到38%,成交额过亿的品牌超过120个,这是天猫618“亿元俱乐部”品牌数量首次突破120家。包括欧莱雅在内的许多顶级品牌,在618上的成交额超过了去年双11。

天猫618的高速增长,让品牌在上半年获得新的增长窗口。耐克、星巴克、H&M、GUESS、格力、美的等知名品牌都在近期的财报中提及,和天猫的合作给他们带来了更多机会。HUGO BOSS的财报更指出,和天猫合作以来,集团的净销售额翻了一番。

天猫对品牌增长的强劲带动,刺激了更多品牌加速入驻。仅天猫618期间,在天猫新开旗舰店的品牌就达近3万个。这当中有如Tom Ford、澳尔滨、Tory Burch、MICHAEL KORS这样的国际品牌,也有中国李宁、大白兔、李佳琦等知名老字号和新锐网红品牌。意大利眼镜潮牌POLICE、日本新潮家居品牌Loft等50多个海外品牌集体向天猫国际申请“特快入驻”的绿色通道。

天猫旗舰店已经成为品牌数字化运营的主阵地。6月25日,天猫宣布“旗舰店2.0升级计划”,把“千人千面”的运营能力将从天猫平台公域,扩展到每个商家店铺私域,并强化会员运营和粉丝运营。新运营工具的引入,将有效帮助天猫品牌在平台上获得更大增长。


责任编辑:刘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