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集团回应3名董事批量更迭:系到龄正常退休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9-03 16:04

据澎湃新闻9月3日报道,民营食品饮料巨头娃哈哈的3名董事出现更迭。

9月2日,天眼查数据显示,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在近日出现了多个高管变动情况。具体来看,四位董事中,除吴建林之外,张毅勇、杜建英、黄敏珍三人均不再担任董事,由余强兵、潘家杰及张晖接任。

对此,娃哈哈方面回应称,张毅勇、杜建英、黄敏珍三人已到正常退休年龄,属于正常退休。目前,娃哈哈集团的5名管理层主要成员为董事长宗庆后,董事吴建林、余强兵、潘家杰和张辉。据悉,吴建林、余强兵、潘家杰原均为娃哈哈集团副总,分别负责常务、技术和运营。

查询天眼查得出的信息是,张晖此前与娃哈哈集团并无交集。张辉除了新出任娃哈哈集团董事外,还担任共青城君源文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平潭齐智兴投资合伙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和宁波兆鼎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的大股东。

娃哈哈的一批董事已经到了正常退休年龄,但宗庆后仍未公布退休计划。

外界多有传言,现年74岁的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有退休计划。今年4月,有报道称,宗庆后曾提出“应该准备退居二线了”的计划,但当时娃哈哈方面回应,“宗总(宗庆后)目前并没有具体的退休计划。”

2018年,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宗庆后就被问及退休的计划。

当时宗庆后回应:“我想我这个人不能退休,如果退休的话,人活着就没意思了。干活干惯了,但我现在退居二线。接班的话,看女儿愿不愿意。也不一定是女儿接班,也可以是管理层接班,所以我现在已经在做管理层接班的准备。”

据了解,宗庆后女儿宗馥莉目前在娃哈哈集团内负责品牌公关部。

责任编辑:于文凯
娃哈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