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集团总经理换将:刘中国退休,曾从钦接任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9-06 15:59

(观察者网讯)

9月6日,多家媒体报道五粮液将进行重大人事变动:五粮液集团总经理刘中国卸任,原宜宾市翠屏区委书记、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曾从钦正式调任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五粮液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并提名担任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

报道称,刘中国卸任系其已属于超龄服役,个人主动向组织提出卸任,刘中国将任五粮液集团公司名誉总经理,不再参与具体经营。五粮液不久后将对此次人事变动进行公示。

刘中国,现年64岁。1972年3月参加工作,1993年5月调入宜宾五粮液酒厂。2004年11月任公司副总经理,2011年6月起任集团公司总经理,2011年9月任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此次变动前任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董事、总经理,宜宾五粮液酒类销售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供销公司总经理。

刘中国曾先后协助王国春、唐桥、李曙光工作。2011年7月,五粮液集团原董事长王国春卸任,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唐桥接任。同年11月,五粮液临时股东大会在宜宾召开,刘中国高票当选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此后又出任五粮液集团总经理兼任股份公司董事。

2017年3月,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桥正式卸任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四川省经信委副书记、副主任李曙光接任五粮液党委书记、董事长,正式入主五粮液。

有五粮液经销商表示:“刘总是五粮液的功勋,多年主持五粮液的销售工作,对五粮液的品牌建设、渠道建设作用巨大。”

曾从钦,生于1968年,在职博士研究生。历任宜宾市资源开发办公室主任、市物价局局长、市能源局局长、曾任宜宾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至2016年12月)之职。2016年10月起,任宜宾市翠屏区委书记。

公开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271.51亿元,同比增长26.7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36亿元,同比增长31.30%。2019年上半年已完成全年营收目标的54.30%。

责任编辑:一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