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旗下富智康被踢出沪港通名单,国台办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1 11:28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于9月11日上午10:00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称,郭台铭日前跟日本媒体茶叙时提到两岸是两个独立的政治体,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另外,上海证交所日前调整沪港通名单,鸿海旗下的富智康被除名,请问发言人有何看法?谢谢。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和大陆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未分割,也不容分割,这是基本的法理事实,也是国际社会公认的现实。我想,在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的问题上,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两岸关系就会改善和发展,两岸同胞的利益就会得到维护和增进。反之,两岸关系就会受到损害,台海局势就会出现动荡,台湾同胞的利益和福祉就会受到损害。

第二个问题,据向有关业务部门了解,富智康是被香港恒生公司从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中调出。根据沪港通相关业务规则,该股也相应地被从沪港通股票名单中调出。

责任编辑:连政
郭台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