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董事长喻渭蛟:5-10年内必有一两家本土世界级快递企业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9-11 17:29

9月10日,在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期间,圆通快递董事长喻渭蛟表示,未来5-10年肯定会有一家或两家世界级的快递企业,代表中国,面向全球。

在接受澎湃新闻等媒体采访时,喻渭蛟吐露了目前快递业面临的三个难点。一是中国快递行业走到今天,看似(业务量)很大,但是整个行业的标准、市场客户的标准和社会对快递企业的标准,界别和定义还不够清晰,希望能够加快制定。

二是在互联互通当中,很多地方都在支持快递企业,但是力度不足。喻渭蛟认为,未来全球化,物流先行,关务必行。仅靠企业来做是不行的,需要靠政府、企业和相关部门共同坐下来探讨。未来中国贸易、电子商务、快递如何协同走出去,需要信息关务前置。

三是呼吁中国物流云、城市物流云和全球物流云。他表示,中国物流成本比欧洲将近高一半,虽然这几年通过努力降低了1-2个百分点,但还有6-7个百分点的空间可以降,等于在中国整个生产、流通、消费几万亿的成本。

责任编辑:程北墨
圆通 快递业 行业标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