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饿了么打通生态合作 推动线上线下一体化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2 14:06

(观察者网讯)9月12日,盒马鲜生宣布与饿了么实现战略互通,盒马将在本月全量上线饿了么,共涉及全国21座城市超过150家门店。今后,盒马用户通过饿了么平台也能下单,享受30分钟送上门服务。这成为阿里生态内生鲜服务的打通和协作的又一个关键动作。去年年底,盒马接手天猫超市生鲜运营业务,今年4月,由盒马运营的天猫超市鲜美菜场上线,让生鲜果蔬、鲜活水产、低温冷藏、餐饮熟食等商品首次走上了天猫超市的货架。

生鲜标准化程度低、损耗高,尤其是活鲜商品消费门槛高,供应链难度大,一直是互联网和数字化升级的难点。此前,盒马已有意调整物流环节以降低物流成本,比如提高配送人效、对包装材料二次利用。随着盒马与饿了么合作深入,有望共同解决这些难点。

业内人士称, 此次盒马与饿了么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生鲜消费的线上线下一体化,为未来生鲜从供应链到消费者服务打开另外一种新的模式和可能。(燕妮)

责任编辑:程北墨
盒马 饿了么 生鲜配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