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墙硬件市场集中度持续攀升:新华三份额居首 华为第二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9 08:35

(观察者网讯)

当前全球网络攻击事件频发,攻击的多样化、隐蔽化不断增强,网络攻击已经成为全球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巨大阻碍,而网络安全硬件作为网络安全建设的基础是保障企业级用户安全运行的关键。

9月18日,全球权威信息与分析咨询公司IDC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跟踪报告》。

该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IT安全硬件市场厂商整体收入为6.02亿美元(约合41.1亿元人民币),半年度IT安全硬件市场整体收入为10.97亿美元(约合74.8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上半年同比增长9.48%。

IDC分析认为,安全内容管理(SCM)、防火墙(Firewall)、入侵检测与防御(IDP)、统一威胁管理(UTM)、虚拟专用网(VPN)五个子市场是IT安全硬件市场的主要组成部分。

在最受关注的防火墙硬件子市场上,新华三以23.8%的份额排名第一,华为以23.6%的份额排名第二,天融信则以15.7%的份额排在第三。前三甲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了63%,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IDC表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企业已经进入到数字化转型进程中的倍增创新阶段,大量基于第三平台技术的新业务系统规模化上线,在这些新业务系统中可能存在大量潜在的安全威胁,而这些威胁所带来的风险将成倍增长。

IDC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分析师王一汀认为,网络安全市场未来将持续保持较高增长的态势不变。但是,2019年上半年网络安全硬件市场却呈现出增速放缓的态势。增速放缓的原因可能与以下两个因素有关:第一,上半年许多企业级用户的网络安全项目处于立项阶段,尚未进入大规模采购阶段。随着下半年项目进入采购环节,或将逆转增速放缓的态势;第二,在当前贸易摩擦背景下,部分客户采取资金收紧的策略来应对贸易摩擦对其的影响。

责任编辑:吕栋
防火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