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传IPO的喜马拉雅注册资本增加了近3倍,还多了2名董事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9 11:54

(观察者网讯 文/一鸣)9月19日消息,喜马拉雅的运营主体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近期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其中注册资本增加了近3倍。

天眼查数据显示,9月18日,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变更钱为2543.323600万元,变更后至9543.323600万人民币,增加了275.23%。同时还新增了陆栋栋、陈宇昕两位董事。目前该公司的大股东为上海喜全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92.86%。最终受益人为余建军和陈宇昕。

上个月,有媒体报道,喜马拉雅已选择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 Morgan)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银行安排首次公开募股(IPO),准备筹集5亿至10亿美元资金,整体估值约50亿美元。 当时,喜马拉雅FM回应称:“现阶段我们尚未有明确的IPO计划,目前喜马拉雅的重心还是聚焦整个音频生态的建设,专心为我们的用户和主播做好服务。”

今年以来,喜马拉雅的部分股东及12名董事包括小米副总裁洪峰等退出,仅剩下喜马拉雅CEO余建军一名董事。对此,喜马拉雅曾回应:“因为公司要搭VIE结构,所有境内VIE公司的董事变更为境外母公司的股东,属于VIE标准结构。目前没有明确上市计划。”

责任编辑:一鸣
喜马拉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