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亿元龙芯中科南方总部落户南京,将建龙芯自主创新产业园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9 16:01

(观察者网讯)

9月18日,2019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6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南京软件园,项目总投资达100亿元,涵盖5个半导体产业相关项目。

据微信公号“南京软件园”介绍,其中总投资30亿元的龙芯中科南方总部项目签约落户,是龙芯中科在南方区域的重大战略布局,也是江北新区支持集成电路等自主创新产业发展、发力的重要战略举措。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国产CPU研发和产业化的企业,龙芯中科总部设在北京,龙芯中科副总裁张戈表示,龙芯中科要在南京软件园打造一个南方总部基地,从而形成“一北一南”的产业格局。

本文图自微信公号“南京软件园”

据介绍,该总部项目拟投资30亿元,用地约200亩,建设龙芯自主创新产业园,开展新型信息技术相关产业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吸引上下游企业入驻该自主创新产业园,促成产业间的互相需求与共识,促进以龙芯为核心的自主创新产业生态在江北新区实现良性发展。

另据现代快报报道,龙芯中科将注册一个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南京公司,包括龙芯处理器的研制、生产到产业化,将通过这个平台搭建一个完整的产业链。

公开资料显示,龙芯中科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集成电路设计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面向行业应用的专用龙芯1号系列小CPU,面向工控和终端类应用的龙芯2号系列中CPU,以及面向桌面与服务器类应用的龙芯3号系列大CPU。在国家安全、工控及物联网等领域与合作伙伴展开广泛的市场合作。

南京软件园则是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江北新区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基地,现已发展成为南京发展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的重要载体和推动力量。

责任编辑:吕栋
龙芯中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