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构:台积电今年营收与去年持平 下半年营收将较上半年大增32%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6 15:33

(观察者网讯)

据台湾“中央社”9月26日援引美国研调机构IC Insights数据称,预计晶圆代工厂台积电今年营收将与去年大致持平,同时下半年营收将较上半年大增32%,为业界水平10%的3倍以上,而苹果与华为对7纳米处理器的需求是主要动能。

同日,外资最新报告将台积电目标价由280元新台币(下同 1新台币约合人民币0.2元)调高到320元,并称看好台积电将受惠于高效能运算的强劲成长、5G手机零件价值提高、毛利率改善等,预估未来2年台积电获利将以双位数百分比成长。

随后,台积电今天股价开高,一度达到269.5元/股,市值最高达到6.98万亿元。

台积电股价走势

“中央社”援引IC Insights的话称,台积电在先进制程技术的巨额投资,将带来丰厚的回报,下半年7纳米IC的产量将持续提高。

据介绍,今年第四季度,台积电7纳米制程比重将达33%,而全年7纳米制程比重将由去年的8%,跃升至26%。ICInsights指出,这要归功于该公司两大客户——苹果与华为。

该机构表示,台积电在纯晶圆代工市场居主导地位,台积电40纳米以下制程营收将是格芯(GlobalFoundries)、联电与中芯总和的7倍以上。并指出,台积电客户采用先进制程技术的脚步也在加速:用了8个季度的时间令40/45纳米制程比重超过了20%,而28纳米制程用了5个季度,20纳米、14纳米、10纳米与7纳米则用了3个季度。

报道认为,先进制程强劲需求,使得供应吃紧、交付期更长,台积电计划投入更多资金扩充先进制程产能。今年,台积电资本支出将超越原定的110亿美元。

同日,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称,美系外资最新报告调高台积电2020年、2021年每股盈余预估,分别上调6%和4%,预计每股盈余分别为16.16元新台币、17.9元新台币,目标价则调高到320元新台币。

上述报告预计,台积电2020年、2021年获利将双位数百分比(10%以上)成长,预估5G相关半导体将贡献2020年营收48亿美元;另外,7纳米制程将是明年另一个成长动能,预计明年7纳米营收将成长36%,贡献营收约32%。

“台积电在苹果和华为的需求增加下,预计明年7纳米产能将满载,且可能扩产5纳米制程,并预计台积电明年7纳米市占可望超过90%,同时确保未来3年5纳米及3纳米领先地位。”报道称。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业内人士本月10日曾预测,台积电8月营收将大幅增长,有望突破1000亿新台币,创造近10个月来的新高。

在今年半导体市场缩减的情况下,台积电业绩依然能大涨,跟先进工艺有关,特别是7nm工艺,产能饱满订单量可观,需求一直持续到了2020年上半年。

在7纳米制程芯片受到追捧的同时,台积电5纳米芯片也得到市场认可。

9月23日,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称,在苹果、海思、超威、比特大陆和赛灵思五大客户都决定采用5纳米作为下一代主力芯片制程的情况下,台积电5纳米需求超预期。因此,台积电已大幅上调产能布局,由原定每月5.1万片大增至7万片,增幅近四成,同时加速量产脚步,提前明年3月量产。

责任编辑:奕含
台湾 台积电 半导体 芯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