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国微:筹划购买紫光联盛100%股权事项已获财政部原则同意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30 10:08

(观察者网讯)

9月30日早间,紫光国微公告,公司因筹划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北京紫光联盛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有新进展。

公告称,近日,财政部已出具《对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西藏紫光神彩投资有限公司资产重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预审核意见》,原则同意本次资产重组事项。上述批复仅为对本次交易的预审核意见,公司将在正式重组方案形成后再行上报财政部审核确认。

今年5月20日,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公告称,紫光国微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间接控股股东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公司北京紫光联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联盛”)100%股权事项,预计本次交易涉及的金额将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亦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称,目前该事项仍处于决策阶段,交易各方正在积极协商沟通中,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20日开市时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资料显示,北京紫光联盛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现任紫光集团董事长的赵伟国,注册资本为18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推广和转让、计算机系统服务、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不含医用软件)、软件开发、经济贸易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数据处理等。

目前,紫光联盛共有5大股东,分别为西藏紫光神彩投资有限公司(占股75%)、西藏紫锦海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占股8.33%)、西藏紫锦海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占股8.33%)、红枫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占股5.56%)、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鑫铧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占股2.78%)。其中大股东西藏紫光神彩投资有限公司为紫光集团旗下100%控股公司。

公告称,紫光国微本次交易对方为西藏紫光神彩投资有限公司、西藏紫锦海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藏紫锦海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红枫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鑫铧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紫光联盛的全体股东。

5月19日,紫光国微已与交易对方签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框架协议》。紫光国微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交易对手方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北京紫光联盛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此外,本次交易尚需经交易各方各自的内部决策机构审议通过、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实施。本协议仅为双方就本次交易达成的初步意向,本协议签署后双方应就本次交易相关事项进一步协商达成正式的交易协议,具体权利义务以正式的交易协议约定为准。

公开资料显示,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成立于2001年的晶源电子,是国内压电晶体元器件领域的领军企业。在清华控股有限公司的统一部署下,紫光集团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成为紫光集团旗下从“芯”到“云”战略的重要平台,更名为“紫光国微”。

紫光国微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下属子公司北京同方微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国微电子有限公司和西安紫光国芯半导体有限公司均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责任编辑:吕栋
紫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