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股价大涨4%:市值超5000亿港元,仅次于阿里腾讯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08 11:09

(观察者网讯 文/一鸣)

10月8日消息,美团点评盘中再创新高,截至发稿涨4.49%,报88.5港元,市值已经达到5133.39亿港元。由此,美团点评也成为仅次于阿里巴巴(4435亿美元)和腾讯控股(3.08万亿港元)的中国第三大互联网公司。

根据此前美团点评招股书,美团3名创办人分别持有A类股5.73亿,1.26亿股及3640万股,合计7.36亿股。

其中,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兴持股11.4%,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穆荣均持股2.51%,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王慧文持股0.73%。腾讯作为第一大股东,持有B类股10亿股,占比20.14%,红杉资本持B类股占比11.44%。另有其他投资者共计持股53.75%。

照此计算,美团CEO王兴持股市值已经高至585亿港元。

2018年9月20日,美团点评登陆港交所,其IPO发行价定在每股69港元,上市首日,即报收72.65港元,涨幅5.29%。总市值一度升至约4000亿港元(约510亿美元),超越小米和京东,仅次于BAT。在超过2000亿的超级大盘股中,美团点评甚至创下7年首日涨幅最高纪录。

不过仅仅4个交易日后,美团点评破发。一个季度左右的时间,美团点评股价自70港元高点一路下行至40港元。与此同时,有关美团点评上市估值及核心业务的争议与质疑四起。

2018年,美团点评经调整亏损净额为85.2亿元,今年一季度,美团点评经调整亏损净额为10.4亿元,而今年二季度,公司经调整净利润为15亿元,首次实现整体盈利。

与此同时,美团点评股价也开始发力,仅两个月时间又突破了80港元关口,且继续连创新高。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的12个月,美团点评的活跃商家户数为590万,交易用户数为4.2 亿,全国几乎有三分之一的人都体验过美团点评的服务。 其中,每位交易用户平均每年交易笔数增长至25.5笔。

美团业务主要有三大块:餐饮外卖业务、到店酒旅业务以及新兴其他业务。餐饮外卖业务是二季度整体盈利的最大功臣:当季餐饮外卖业务的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44.2%。毛利总额为29亿元,同比增长102.8%。毛利率由15.8%上升至22.3%。

责任编辑:一鸣
美团点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