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收一家!京东数科100%收购聚合支付平台乐惠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1 15:50

(观察者网讯)京东数科又收购一家聚合支付公司。

天眼查数据显示,10月9日,聚合支付平台乐惠的运营主体乐惠(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其中多位投资人退出,转由京东汇正(天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后者则为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这意味着,京东数科完成了对乐惠的全资收购

公司信息显示,乐惠公司多位董事退出,新增甘娟为监事。公司类型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天眼查截图

乐惠是一家专注于线下小微商户服务,为其提供聚合支付的一站式云服务企业。其官网信息显示,累计拥有15万商户伙伴(餐饮、零售为主),业务范围覆盖全国重点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京东数科首次收购聚合支付企业

今年6月,京东数科同样通过京东汇正(天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对哆啦宝的收购。哆啦宝成立于2011年9月,主要为餐饮行业提供的智能经营解决方案。数据显示哆啦宝已完成覆盖200多个城市的80万商户。

天眼查截图

聚合支付作为移动支付的“最后一公里”,是连接各家第三方支付的聚合平台,近年来已连续获得来自巨头的关怀。

如今,聚合支付正在进入下半场,前期略为野蛮的生长、偏粗旷式发展不再适合潮流。并且随着监管加强,独立的聚合支付公司面临着高企的合规成本。另一方面,在线下市场争夺中,通过投资聚合支付服务商来取得线下商户的入口是巨头们最直接的想法。

观察者网注意到,京东数科在此之前叫京东金融。2018年11月,京东金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将公司名称变更为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京东数字科技CEO陈生强当时曾明确表态,“京东金融作为京东数字科技集团旗下子品牌,未来仍将是京东数字科技的最核心板块之一。”

今年9月,京东数科还对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对个人服务及企业服务群组再次进行架构和人员方面的调整。京东数科还专门成立了数字金融群组,整合原CSU、ESU两个群组,打通金融供应链能力,构建面对个人、企业、金融机构等不同客户的金融科技服务方案,闭环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程北墨
聚合支付 乐惠 京东数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