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前三季净利增长超24%,百度CTO获提名为董事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22 08:14

(观察者网讯)

10月21日晚间消息,中国联通A股发布前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中国联通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171.21亿元,同比下降1.18%;主营业务收入1985.3亿元,同比减少0.74%。

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16亿元,同比增长24.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9.69亿元,同比下降11.09%。

中国联通称,2019年前三季度,面对行业发展的新挑战,公司深化实施聚焦创新合作战略,加快互联网化运营转型,纵深推进混改,创新业务持续快速增长,支撑整体主营业务收入基本保持稳定。得益于良好的成本管控,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的净利润持续显著提升。

财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联通移动主营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6.1%至人民币1177.33亿元,移动出账用户ARPU为人民币40.6元。移动出账用户净增969万户,达到3.25亿户;其中4G用户净增3122万户,达到2.51亿户。

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联通固网宽带用户净增357万户,达到8445万户,固网宽带接入收入为309.59亿元。在创新业务领域,中国联通产业互联网业务收入为242.91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40.8%,固网主营业务收入达到788.63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7.7%。

21日,中国联通还公告称,公司董事王路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提名百度首席技术官(CTO)王海峰担任公司董事。

不久前,王路已经辞去百度副总裁职务,不再百度担任职务,百度因此对出任中国联通的董事代表重新提名。根据规定,王海峰出任联通董事还需要中国联通股东大会选举通过。

公告显示,王海峰是百度首席技术官,整体负责百度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安全等技术和生态,以及智能云、地图、输入法等业务。

责任编辑:吕栋
联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