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或将于四季度推出绿洲正式版本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25 16:34

(观察者网讯 文/庄怡)

10月25日,观察者网了解到,绿洲或将于四季度推出正式版本。绿洲是微博在十周年之际推出的全新社交APP。据七麦数据披露,自测试版上线以来,其下载量在3季度基本排名社交榜前三。观察者网今日看到,在最新的App Store社交榜上,绿洲位列第四位,紧随小红书、微信、QQ之后,热度依然不减。

从App Store上的版本历史记录来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绿洲已经陆续提交了15个版本,平均不到4天更新一次。官方对于绿洲的描述,也从“来绿洲,发现美好世界”,调整为“清爽绿洲,自在分享”。

具体到产品功能,绿洲界面下方的导航栏没变,从左到右依然是“主页”“发现”“发布”“通知”以及“我的”。比较显著的变化在于“通知”,分成了新粉丝、赞、使用绿洲的微博好友、评论四个模块,其中使用绿洲的微博好友为新增模块,四个模块中只有评论未折叠,按照时间顺序完整呈现。此外,微博近期在“通知”模块中也新增绿洲动态,由此可见,绿洲非常注重用户之间的互动,并希望借助微博尽快导入社交关系。

十年磨一剑,绿洲被视为微博十年来推出最重要独立产品,一上线就备受关注,不时陷入争议,近期还被曝出“网友被注册绿洲号”。面对质疑,微博内部人士告诉观察者网,绿洲是微博内部孵化的子社区频道,定位生活内容分享,跟微博首页热门流内各种兴趣流的性质类似,为了方便用户看到优质内容,收录了部分账号的公开内容。所以,绿洲账号就是微博账号,没有“网友被注册”的情况。

此前业内分析,绿洲的对标产品为小红书和Instagram,随着小红书重新上架,竞争已在所难免。(文/庄怡)

责任编辑:弘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