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四君子”罕见同台,梁建章:五年内成全球最大国际旅游企业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29 13:08

(观察者网讯)

10月29日,在携程成立二十周年庆典上,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宣布,携程将改名为携程集团,英文名从ctrip.com更名为trip.com Group。携程在纳斯达克的股票代码也将同时修改。梁建章认为,英文名从直译到意译,有利于携程更好的打造国际化品牌。

梁建章 本文图自携程

在更名的同时,梁建章还宣布了携程新阶段的目标:三年成为亚洲最大的国际旅游企业,五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国际旅游企业,十年成为最具价值和最受尊敬的在线旅游企业。

随着携程产品和品牌加速覆盖全球,“全球化”也成为梁建章当天宣布的携程未来“G2”战略中的关键一环,梁建章介绍,G2即2个G:Great Quality(高品质)和Globalization(全球化)。

梁建章在对话中表示,携程的国际化除了对自身的意义之外,携程未来的命运与国家也是非常密切的,旅游对整个中国乃至世界的意义都非常重大。携程希望促进整个世界的交流,让外界更了解中国,减少国家之间的争议。

值得一提的是,在携程二十周年庆上,携程的四位联合创始人罕见同台对话,分别是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携程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范敏,携程联合创始人、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携程联合创始人、华住集团创始人季琦。

据悉,1999年5月,梁建章、季琦、沈南鹏、范敏共同创建了携程旅行网。随后二十年四人各自有发展,也曾互相掐过架,今日的同台显得特别平和。

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范敏表示,国际化,尤其是东南亚将是携程下一步的发展重点。这些国家年轻人多,非常有潜力。

携程联合创始人、华住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季琦表示,携程说要在未来5年做到世界第一,一点都不夸张。过去旅行是人类奢侈品,将来旅行是人类的必要之一。

10月28日,携程首次对外发布用户报告称该集团品牌用户超过4亿。截至2019年9月,携程集团海外用户数量已超过1亿,主要来自日本、韩国、美国、新加坡、英国等国。

报告显示,就携程第一批用户来看,1999年,人均年订单数约为2单,订单均价约为750元;到了2018年,人均年订单数已经超过14单,订单均价超过1600元。20年间,年旅游消费金额增长了10倍。

但国际旅游方面,中国仍有不小的进步空间。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的国际旅游收入约2000亿美元,泰国600多亿美金,日本400多亿美金,中国是400亿美金,在亚太地区排名不到前三。

梁建章不久前曾表示,中国的出境游市场持续增长,入境游却没什么增长,入境游的地位与中国大国地位极不相称。他认为,中国入境游应该有1000亿到2000亿美金的增量机会,相当于GDP占比1-2%,贸易顺差的的30-60%。

梁建章称,由于上网和支付的不便利,以及英文的不普及,游客入境游体验有待完善。携程希望借助自己的能力,提升入境游市场。

责任编辑:吕栋
携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