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第二财季业绩超预期达1190亿元,同比增长40%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01 20:35

(观察者网讯)

11月1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下称“阿里”)公布了2020财年半年报(截至2019年9月30日)数据,报告期内,阿里营收达到1190.17亿元,同比增长40%,高于市场先前1168亿元的预期。

同时,阿里表示中国零售市场月活用户达7.85亿,较2019年6月增长3000万;年度活跃消费者增长1900万至6.93亿。在过去九个季度里,淘宝天猫移动活跃用户和年度活跃消费者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增量分别达到2.56亿和2.27亿。

阿里财报称,淘宝和天猫的用户在一二线城市和三线以下市场都保持了高速的用户增长。近两年来,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市场移动月活跃用户增长了2.36亿。由此,淘宝天猫强化了在中国B to C电子商务市场的地位。

阿里在财报中披露,集团于9月23日持有蚂蚁金服33%的股权。因此,阿里一次性收到蚂蚁金服股权产生的收益692亿元。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阿里云的季度表现也较为优秀,本季阿里云营收92.91亿元,比去年同期净增36.24亿元,同比上涨64%,环比上涨19.3%,也超过了资本市场的预期。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持续生长繁荣。到2024财年底,我们希望服务超过10亿年度活跃消费者,帮助我们的商家获得超过10万亿人民币的年交易额。我们也将持续投入于用户体验和创新技术,为用户创造新价值,并推动数百万企业在新的数字经济时代实现数字化转型。”

相比起零售市场和阿里云的高歌猛进,阿里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承受了一定的压力。本季度,阿里文娱版块归属的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实现收入72.9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经过调整之后的EBITA亏损为22.07亿元,较去年同期亏损的38.02亿元人民币有所收窄。

责任编辑:王力
阿里巴巴 阿里云 阿里 大阿里 马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