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马化腾任职清华公共管理学院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05 11:27

(观察者网讯)

11月1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球学术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举行。原央行行长周小川担任学术顾问委员会中方主席,委员会委员包括马化腾、马云等。

据清华新闻网报道,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全球学术顾问委员会由来自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的34位专家学者、商界精英和政界领袖组成,旨在为公管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和国家现代治理体系建设发展提供前瞻性、战略性指导建议。

报道显示,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担任学术顾问委员会中方主席,委员会委员包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阿里巴巴合伙人马云,美国芝加哥大学校长司马博等。

图自清华新闻网

马云等委员认为,人才培养至关重要,注重学生的全局观、未来观、全球观,培养更多的全球领袖人才,以回应全球治理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18日举行的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第20次年度会议上,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出任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一职。

责任编辑:吕栋
清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