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进博会上宣布未来三年全球购年销售将超2000亿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11-08 15:13

(观察者网讯)

11月7日,拼多多全球购负责人在出席进博会相关活动时表示,未来3年内,拼多多将引入10000个国际顶尖品牌,培育超过100个年销售额过千万的进口品牌,实现以跨境直邮和保税商品为核心的全球购业务年销售额超过2000亿元。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进出口贸易国,2018年,中国实现进口总额14.1万亿元,同比增长12.9%。预计未来15年内,中国将进口3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10万亿美元的服务,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拼多多全球购

消费全球化是中国新消费浪潮的关键词之一。近年来,中国消费者对于包括食品饮料、服饰、日用消费品、农产品等在内的进口消费品的需求迅猛增长,其增速远超大宗商品、汽车、芯片等“传统”进口类目。

除消费“引进来”,中国消费者还大规模“走出去”。麦肯锡的数据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国,2018年,中国购买了7700亿的奢侈品,其中73%发生在境外。相关统计认为,中国消费者每年的境外消费超过10000亿人民币。

“价格差距是造成消费外流的首要原因。”拼多多全球购负责人表示:“出于定价策略等因素,很多国际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售价高于国际市场,推动形成了大规模的境外消费。”

因为便利性和价格优势,近几年来,以跨境直邮为代表的海淘和跨境电商业务发展迅速,年同比增速保持在50%以上,电商平台已经成为连接进口商品和中国消费者的主要纽带。

“拼多多以商品流为主,搜索场景的占比很小。但去年开始,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搜索的方式寻找进口商品,尤其是母婴和美妆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平台经过很长时间的筹备,在今年4月正式上线全球购业务,并且将其列为一级入口,提供了大量资金和资源的支持。”

除此以外,为了满足平台用户日益旺盛的进口商品需求,本次进博会期间,拼多多联合上海自贸区外高桥保税区和中国邮政,共同推出了为进口商品提供一站式落地解决方案的“进博宝”,帮助国际品牌拥抱国内5亿新消费人群。外高桥保税区是中国首个“境内关外”保税区,也是经济总量最大的保税区。创立以来,外高桥保税区一直站在中国与世界融合的最前沿,在进出口贸易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力
拼多多 中国进博会 第二届进博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