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企业家发展非洲 非洲创业者大赛引发全球关注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18 18:31

(观察者网讯)

随着第一届马云非洲创业大赛在当地时间11月16日成功举办,世界和非洲媒体纷纷关注马云对非洲的热情和支持,为涌现出来的“非洲英雄”点赞。

彭博社的报道称,马云希望非洲更多的年轻企业家能够得到支持,让这些非洲企业家在电子商务、物流和支付等领域找到更多商机,发展非洲。

“非洲创业基金(ANPI)2019“和”马云“也登上了加纳扥多个非洲国家当地的推特热搜榜。

CNN“非洲市场”专栏第一时间同步报道了尼日利亚女企业家TemieGiwa-Tubosun夺得冠军的新闻。曾经历了难产的她创立了公司LifeBank,帮助尼日利亚应对血源不足问题。

CNN关注非洲创业大赛

“非洲创业大赛给了我拓展事业的资源,我期待着继续努力,帮助解决非洲问题。”Temie对CNN说到。

而卢旺达媒体也宣布,有两位卢旺达的女性进入最终的10强名单,其中从事饮用水工作的Christelle Kwizera获得第三。当地媒体打出标题《两位卢旺达企业家如何从马云那里赢得16.5万美元奖金》,激动的表达自豪感。

卢旺达当地媒体报道本国企业家获奖

英国《卫报》称该尼日利亚副总统奥新巴乔(Yemi Osinbajo)表示,很高兴马云能来尼日利亚看一看,该国年轻人占人口比例很高,他们都很愿意积极创业创新,参与数字经济发展,也都很期待与马云互动,获得指导。同时,该国农村人口比例较高,普惠金融方面仍面临许多挑战。副总统还表示赞同马云的观点,“政府要给企业家提供经营的基础设施,帮助他们更好的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于文凯
马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