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短期流动性困难,东旭光电债券爆雷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19 18:02

(观察者网讯)

又一起“雷”。

11月18日,上海清算所发布公告:未收到东旭光电发行的中期票据付息兑付资金,暂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工作。涉及债券分别为“16东旭光电MTN001A”以及“16东旭光电MTN001B”,共计涉及待兑付资金达20.1亿元。

上清所公告

19日早间,东旭光电发布公告回应称,由于其资金暂时出现短期流动性困难,致使上述两个品种未能如期兑付应付利息及相关回售款项。

东旭光电《关于2016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回售付息未能如期兑付的提示性公告》

紧接着,东旭光电再发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东旭集团的控股股东——东旭光电投资有限公司拟向石家庄市国资委转让其持有的东旭集团51.46%的股权,该股权转让事项尚需上级有权单位审批。

东旭光电称,由于可能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为避免引起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维护投资者利益,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股票(股票简称:东旭光电、东旭 B)自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上午开市起停牌,本次停牌预计不超过5个交易日。

东旭光电关于公司股票停牌公告

与此同时,东旭集团旗下另一家上市公司——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也发布连发2项公告,宣布临时停牌。


东旭光电三季度财务报表

观察者网注意到,10月30日,东旭光电发布了2019年三季度财报,当季总资产724.40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32.82亿元。

虽然该上市公司没有公布当季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但财报透露,截至期末,东旭光电货币资金达183.1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东旭光电成立于1992年,是国内领先的集液晶玻璃基板装备制造、技术研发及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东旭光电第一大股东为东旭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为李兆廷,旗下拥有东旭光电、东旭蓝天、嘉麟杰三家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程北墨
东旭光电 暴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