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海峰会:WeCity构建未来上海蓝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11-21 16:36

(观察者网讯)

产业互联网能为城市建设带来多大想象力?在今年5月腾讯提出“WeCity未来城市”的全新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后,11月20日,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城市峰会上,腾讯宣布与上海市杨浦区政府及企业合作伙伴达成多项战略合作,围绕产业互联网升级,探讨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华东产业数字化转型。这也是去年腾讯与上海市政府签署了全方位的合作协议之后,双方深入合作的进一步落地。

据介绍,双方将积极推动腾讯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与城市建设、政府治理、民生服务的深度融合,共同培育人工能新兴产业、加快传统产业升级转型,打造智慧杨浦。

例如停车难,一直是困扰城市发展的难题。观察者网了解到,为了解决传统停车管理效率低、依赖人工、操作程序繁琐、用户体验差等问题,双方将通过腾讯地图、微信支付、微信ETC方案等产品和技术优势,在杨浦区推进智慧停车全区覆盖,实现停车无感出入、无感支付、无人值守。与此同时,腾讯还将为杨浦区管理规划决策、基础设施评估、公众出行服务等方面提供支撑,助力杨浦区智慧交通建设。

除此之外,基于杨浦区对人工智能及电竞产业发展定位,结合腾讯在游戏市场的战略发展,双方还将共同推进游戏电竞产业在杨浦集聚发展。立足于杨浦区人才优势,将合作构建立足杨浦面向长三角的人工智能产业应用,在杨浦形成人工智能产业集聚与人才培养基地,积极打造全球人工智能创新策源高地。

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总裁汤道生

据悉,“WeCity未来城市”解决方案以腾讯云的基础产品和能力为底层,为产业互联、数字政务、城市治理、教育等领域提供解决方案,并通过微信、小程序等工具触达用户。

政务方面,在已经落地的项目中,以腾讯云为基础的广东“粤省事”小程序成为全国政务服务的标杆“网红”,市民可指尖办理政务服务;教育方面,连接发达地区和偏远地区教育资源,解决教育资源不均的问题,为贫困、落后地区的学生提升教育质量。此外,出行乘车码让深圳的乘车效率提升了16%。

此外在医疗领域,腾讯和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成立的肿瘤专科“AI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为每位患者平均节省2.5小时就诊时间,患者挂专家号的等待时间平均减少7.4天,到诊率提高了7%。

腾讯公司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腾讯始终致力于成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持续践行“科技向善”理念,通过技术与产业的结合,打造更具开放性、共享性和普惠性的协同发展模式,与合作伙伴共建数字生态共同体,一起推动上海、华东地区在产业经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等领域全面实现数字化升级。

责任编辑:王力
腾讯 腾讯云 腾讯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