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积电南京厂创佳绩,量产不到一年便获利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24 22:51

(观察者网讯)

据台湾《经济日报》11月23日报道,台积电南京厂再创新纪录,量产不到一年时间便单季转亏为盈,是台湾厂商赴大陆投资首家获利的12英寸晶圆厂。

台积电日前在法说会指出,南京厂因手机芯片和加密货币订单回温,增建产能计划照常推动,台积电南京厂今年底月产能为1.5万片,预计明年进一步达到2万片规模,但有些客户到台湾投产更先进制程。

岛内业界指出,目前台积电7纳米产能最大客户仍为苹果公司,其次为华为海思。

报道截图

报道称,台积电南京厂从进机再到开始生产不到半年时间,以12纳米及16纳米制程为主,是大陆制程技术最先进的12吋晶圆厂,初期月产能为1万片。

台积电南京厂于去年10月31日举办开幕暨量产典礼,担任台积电(南京)董事长的台积电欧亚业务资深副总经理何丽梅当时说,南京厂打破台积电多项纪录,不仅建厂最快、上线最快,也是最美的厂区。

据台积电财报数据显示,台积电南京厂第3季已顺利转亏为盈,单季获利约2.036亿元。

何丽梅表示,台积电2015年决定到南京投资,经过15个月评估及前期筹备工作,2016年3月28日与南京市政府签约,并在当年7月7日动土,随后于2017年9月12日举行进机典礼,从动土到进机只花了14个月。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日前指出,对于南京厂现况,起初预期恐受大陆厂商生意影响,造成稼动率下滑,但实际看来影响不大,目前南京厂产能仍相当满,明年扩产也将依计划进行。

责任编辑:吕栋
台积电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